糯二姑娘

穆拉

【穆拉】Sugar

#一颗甜到长蛀牙的糖


#无逻辑傻白甜


#迟到的生贺


#穆拉群建群一周年快乐(TεT)欢迎大家来玩耍


#祝食用愉快


事实上,如果不是那天上班公车晚到了那么一小会儿,穆勒是绝不会那么快发现街对面的那家糖果店换了老板的。


尽管鲜艳夺目的缤纷色彩把糖果店装点的煞是好看,但穆勒不得不说,当你见过里贝里先生的样子之后,你绝不会相信这里画风完全不同的他会是这里的老版。


而现在正拿着钥匙打开大门,再把挂上“营业中”的牌子的小家伙,看上去就合适得多了。


深金色的头毛好像包裹着费列罗的金箔糖纸,神采奕奕的灰蓝色瞳孔仿佛行星棒棒糖,而阳光下的他整个人看上去,都像是抹上了一层甜腻腻的糖霜。


鬼使神差的,穆勒几乎没用上一秒钟来犹豫自己上班是否会迟到,就推开了那扇门。


“嘿,欢迎光临,要点什么吗?”


新上任的老板似乎对营业程序还不大熟悉,看到进门的穆勒竟有些手足无措,只是他似乎只要站在那里笑着,就已经是个称职的糖果店店长了。


“我只想进来看看,弗兰克呢?这里出兑了么?”


“哦,”男人微微扬起嘴角:“我只是来替弗兰克看班的,他跟他男朋友阿尔扬去度假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帮他们看店面了,该死的恩爱狗。”


他颇无奈的摊摊手,说着像是报复一样的随手拿起罐子里的一颗水果糖,塞进自己嘴里,又似乎嫌这报复不够,十分“大方”的抓起一大把橡皮糖,塞进穆勒的手里。


而穆勒也并不客气,一面点着头,一面津津有味的咀嚼着。


“是弗兰克这里的常客?我叫菲利普,菲利普拉姆,是弗兰克的……呃……算是邻居。”


“也不是算常客了,只不过有的时候等公车的时候会唠上两句而已。我是托马斯穆勒,你好,菲利普。”


穆勒对于对面的男人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他颇热情的握住拉姆的手掌,却后知后觉的发现两个人的手上都粘上了不少白砂糖,这一握更是弄得黏糊糊的,叫人很是不舒服。


好在拉姆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甚至笑呵呵的带着他去洗了洗手,两人之间的话匣子也被穆勒这个自来熟给打开了。


因而,直到三十分钟后,嬉皮笑脸的嚼着太妃糖的穆勒才无意间瞄到钟表,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和拉姆聊了这么久。


然而尽管急匆匆的跑到办公室里,却依然因为迟到被上司狠狠训了一顿,穆勒今天的心情依然很是晴朗。


他想,大概是那甜蜜的糖果让自己的心连同味蕾被麻痹,眼前却一直浮现着糖果店门口那张让人心情愉悦的脸庞。


穆勒不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但他知道,自己大概从离开糖果店的那一瞬间,就开始期待他们的下一次见面。


而接下来的日子里,似乎拉姆已经成为了每天早晨钻进他眼帘的第一道阳光,而相对于那些各式各样的糖果而言,站在一旁笑着看着他侃侃而谈的拉姆,才像是他最喜欢的一款。


甚至原本喜好赖床的穆勒每天早晨会刻意早起十几分钟,提前来到糖果店,只为了能看上去不算刻意的多和拉姆聊上一阵子。因为那是他一天里最美好的时光。


一向乐观的穆勒一度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下去,然而不到两周,拉姆看似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却打碎了他傻白甜的幻想。


“托马斯,大概明天弗兰克就会回来的,到时候我这个代理店长也要走了。”


看着穆勒甚是沮丧的样子,拉姆只好拍拍他的肩膀接着说道:


“没关系,如果有幸你还能想到我,就吃颗糖吧,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他把手里塞得满满的糖果盒塞进穆勒的手里,尽力避开年轻人被小虎牙咬出牙印的嘴唇和略微有些发红的眼眶。


然而没过一周,本着“每想一次菲利普就吃一颗糖”的原则,那一大盒各式各样的糖果却已经见了底。与此同时——每次咬到硬糖时那隐隐作痛的感觉也告诉穆勒,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可没看上去那么无害。


好在他清楚记得,街口的糖果店旁边有家并不怎么起眼的牙医诊所,尽管常常擦肩而过,这却是穆勒第一次走入其中。


虽然坏了的蛀牙依然痛的要命,穆勒此时此刻却笑得像是糖果店里那些甜蜜到让他长了蛀牙的糖果们一样。


“嘿,托马斯,我说过的,我们还会见面的。”


男人穿着一身白大褂,缓缓从蓝色屏风后面走出来,笑得就像是他们初见时那么好看。


【end】


评论(20)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糯二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